【节俭养德】济宁市育才中学分校建设绿色低碳校园

2017年07月04日09: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济宁市育才中学分校大力开展绿色行动,通过对教学楼进行节能升级改造等措施,提高能源的利用率和全校师生的节能意识,打造新型节能型校园。

记者在市育才中学分校看到,学校已经对教学楼的全部门窗进行了节能升级改造。

市育才中学分校工会副主席李志勇:“我们这个窗户使用的是双层隔热断桥铝板材,中空玻璃,夏季起到隔热的效果,冬季达到保温的作用。”

目前,学校教学楼全部安装了LED节能灯具,安装了节电、节水感应设备,改造了8个节水感应厕所,提高了水、电利用效率,与此同时,学校还注重培养学生节能减排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节约意识。

市育才中学分校初二三班学生杨玉晴:“教室里有两个空调,上课只开一个空调,这样也挺凉快,而且节约用电挺好的。”

学校还结合实际情况,将教学楼的供暖全部改为空调供暖,仅去年一个冬季就节约暖气费用36万元。另外在每个教学楼层都设有分项电力开关,对用电情况进行精准化控制。

市育才中学分校校长、党支部书记张万成:“下一步将加强管理使用,重视对学生的节能意识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节能习惯,将节能减排贯彻到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去。”(《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