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粗心男子微信转错账 欲找回又掉入诈骗陷阱

2017年07月03日10: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马慢 张凯)生活中利用微信、支付宝付款、转账是也渐渐成为大部分年轻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家住唐口街道的小王,由于自己做生意,最近两年就一直利用微信和支付宝给外地客户进行交易,可最近这次转账中,他却出现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30岁的小王在唐口养殖水蛭已有三年了,客户也是遍及了周边的各个县市区,6月26日小王开车去了鱼台,看好了客户的产品之后决定购买八千两百块钱的水蛭。和往常一样小王决定用微信转账,但微信转账的前提是两人必须互加好友。

在加上客户微信号同时,微信号为“xmmxzm”,微信名叫做“明”的网友也加上了小王,小王接受两人后,把本应给转给客户的8200块钱直接转给了“明”。着急的小王一瞬间把钱转到了“明”的微信账户上,再发信息,微信好友“明”已经拉黑了小王,为了能找回这笔款项,随后小王开始给微信官方打电话。

小王:“我就给官方打电话说这个钱能不能退回来,官方微信说你只能找你们当地公安,我们配合你们当地公安,然后我就去报案了,报案说不给立案 也不属于诈骗,是因为你自己操作失误。” 由于是自己操作失误造成,所以相关部门根本无法立案。当天晚上,气不过的小王想能不能从网上找到把钱追回的方法,就开始上网查找网页。

找钱心切的小王找到了一个声称能帮助他找回转账的网站,小王就给客服打过去电话。随后,这个在线窗口发给了小王一个二维码,并声称只要扫描后就可以找回他的8200块钱。小王:“一开始我就信了,只想着找回8200块钱,我就扫描了一下二维码,扫描完之后,他问我原来的卡里面有多少钱,还有支付宝、余额宝、总资产里面有多少钱,我就把银行卡里的和支付宝里的余额都给他说了。”

在线窗口了解到小王银行卡和支付宝的钱之后,告诉小王可以退款。并且可以直接转到他的支付宝里面,但只有一个条件就是扫描他发过来的二维码。小王:“扫完之后出来一个转账信息,我也没有仔细看,先让我填的是备注退款8200块钱,我以为是真的,然后上面填了一个42159,我也没细想,就填上了42159,填上之后就点完成 。”

点完完成之后,小王的手机上出现了一个验证码,随后在线窗口要求小王把手机上的验证码发过去,没有多想的小王照做后并输入了自己支付宝上的支付密码。这个时候小王才发现哪里不对劲。小王:“但是当我把验证码填上那一刻,我就已经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反应过来了但是已经晚了,钱也被转过去了。”

就这样本来想找回自己转错的8200块钱,结果却又被骗了42159元钱,而这些钱加起来是小王目前所有的余额。随后,小王打电话到支付宝官方电话。小王:“官方说这些钱属于及时到账的,追不回来,也是让我报案。”

目前,小王认为自己两次失误除了自己操作问题还有就是微信和支付宝转账没有撤回功能。小王:“应该有一个及时撤回的功能,还有支付宝应该有一个意识到错误,我已经知道了,但是都已经晚了,应该有一个立即撤回的功能或者紧急冻结我的账户或者冻结对方的账户。”

目前,针对支付宝被诈骗小王已经报警,案件也正在调查中。他还想通过我们栏目找到微信号为“xmmxzm”,微信名叫做“明”的这位网友,希望能退回自己转错的8200块钱。我们也希望身边有认识这位网友的人可以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