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济宁五旬老党员泰安勇救落水情侣(图)

2017年07月03日09:02  来源:齐鲁网

6月17日,泰安天外村黑龙潭水库发生了一件危险的事,有个20出头的女子一个不注意滑到了水里,她的男友赶紧过去拽她,但施救不利,也一块儿落了水。

就在这时,一个身影跳进了水里,连衣服都没脱,直接朝落水的两个人游了过去,费了很大劲将落水男子送上了岸。这时候大家才注意到,下水救人的是位50多岁的先生。救人的这位先生叫马合利,那天下午本来是和妻子、女儿一块去泰安天外村的黑龙潭水库游玩儿的,刚巧碰上这个危急情况。

把男子送上岸后,马先生一刻都没停歇,接着又返回到落水女子的身边,想把女子也拖上岸。从马先生女儿现场拍摄的视频里可以看到,马先生想把女子送上岸,却被女子紧紧地抱住,根本使不上劲甚至动弹不得。女子在情急之下手忙脚乱,竟然几次把马先生按进了水里,两人在水面上浮浮沉沉好多次,就是到不了岸边。

QQ截图20170701204748.png

本来马先生救了一个人之后体力就消耗很多,在经过两人几次的浮浮沉沉,体力已经明显不支,要是再不上岸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好在马先生水性比较好,在岸上其他几个游客的帮助下,落水女子最终被托上了岸。

马先生说,自己当时啥也没想,就想着救人了,由于当时急于救人,手机都被泡坏了。马先生的女儿马剑觉得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就把老爸救人的视频发到了网上,没想到现在播放次数已经破了131万,马先生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QQ截图20170701205033.png

马合利是一名共产党员。他1984年参军入伍,1989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近30年来,虽然工作岗位平凡,但他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马先生说了,自己要对得起当年入党时宣过的誓,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