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20多名文艺界人士齐聚济宁 畅谈文艺创作

2017年06月29日10: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6月28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视协、中国影协、中国杂协、中国舞协山东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我市继续进行。与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工作打算。

本次研讨班共持续4天,期间,220多名来自我省文艺界的学员以听取辅导报告、分组讨论、自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今后文艺实践,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孙晓茹:“我觉得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演员要做有情怀的演员,做作品要做有生命力的作品。”

山东省杂技家协会主席孟燕:“杂技呢是一种传统文化,我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要发扬要光大。我想着我们会把这次学习的精神带回去,领着我们山东全省的杂技界的演员们在杂技事业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我市发挥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站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的高度谋划文化发展,文艺事业取得丰硕成果,通过实施精品剧目创作工程和优秀保留剧目工程,山东梆子现代戏《河都老店》、杂技剧《大哉孔子》等一批艺术精品被搬上舞台。

济宁学院音乐系舞蹈教研室主任王鲁宁:“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那么作为我市高校的舞蹈教师,肩负着培养人才的责任,把更好的人才和作品送到群众中去。”(《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