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书画影像记录济宁创城故事

2017年06月27日16:5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济宁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高桂菊)以书画描绘创城以来的生动实践和万千变化,用镜头捕捉孔孟之乡文明新风与精彩瞬间,通过艺术作品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讲述美丽济宁各行各业创建文明城市的精彩故事。今天上午,“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济宁市创建文明城市书画摄影展开幕。

今年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群策群力,勠力同心,共同投身火热的创城实践中,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本次展览是主办单位结合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而组织开展的一次主题性展览。共展出100余件书画作品、500余张摄影作品。参展的作品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俱佳,倾注了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对济宁这片热土的无限深情,充分展现了他们对济宁文明城市建设的满腔热情。

书画展一角:讲述我与创城的故事

济宁市文联黄秀杰:书画作品《创城日记》

“2017年6月17日,济安桥南路中心闸北路至北庄小区路段。今天在本路段徒步检查中劝阻乱停放车辆十一辆次、乱扔烟蒂者3人,拣拾各类垃圾四十余次,当天所解决问题如下:纠正汽车服务门面滚动标语错误一处,及日前上报的压坏井盖已更换但原井盖及垃圾仍滞留原处,致电后垃圾运离。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中,由济宁市文联黄秀杰创作的书画作品《创城日记》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作品以朴实的语言记录了济宁市创城工作实以来,路长值班人员真实的工作状态。

提起创作这篇工作日记,黄秀杰告诉记者,自己既是一名书画创作者,也是一名创城基层工作者,将创城经历以书画作品展现出来,既是一件以创城为素材的文艺作品同时也展现了全市上下所有创城基层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

这篇工作日记中还提到了这样一则暖心的小故事。6月17日黄秀丽与同事一起在包保路段值班,一位老大爷抽烟在马路上行走,值班人员看到后盯着老大爷手中的烟头,以防老人随手扔掉烟头。看到值班人员后,老大爷说:“孩子,别看我了,我把烟头扔到垃圾桶里,现在全民创城,我支持。”

济宁市创城办工作人员朱珂:用影像记录,唤醒全民参与

最近一则《创城,我们在这里……》的图片在济宁人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用简短的话语表述了对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

该系列图片也参与了此次摄影展览。提起活动创意,济宁市创城办工作人员朱珂告诉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城市品牌,承载着一座城市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

“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唤醒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参与到我市创城工作当中,并用微笑感人他人,创城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朱珂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