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暨第十六期青年杏坛专题报告会举行

2017年06月27日11: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为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7日,青年之声•济宁市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暨第十六期青年杏坛专题报告会举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山东省青少年研究所原所长张华作《不忘初心跟党走——山东共青团历史经验的启示》的报告,300余名团员青年到会聆听。

报告会上,张华教授沿着历史脉络,从五四运动大潮中山东青年爱国运动及党团的诞生谈起,到大革命洪流中山东党团组织发展;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山东党团组织发动青年武装暴动、顽强抗争,到抗战烽火中八路军山东纵队崛起及青年救亡组织的成立;再到解放战争中山东党团组织全面动员青年土改、参军、支前,为解放全中国作出独特贡献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山东共青团在各个时期的成长与作用。她对共青团改革的进展、群团改革背景下共青团组织的职能定位和实现途径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了“共青团应该做什么?共青团能够做什么? 共青团应当怎样做?”等实践问题,并一一给予解答,为我市共青团建设与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路与方法,精彩的报告获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此次报告会是共青团济宁市委第16期“青年杏坛”,该活动是深入挖掘济宁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的团属工作品牌,通过定期邀请国学专家及青年学者授课,传播国学精粹,邀请青少年免费参与听讲,为广大青少年送上免费文化大餐,引导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向上向善发展,切实提升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累计覆盖青少年8000余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