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曲阜运营“满月” 投放3000辆后又添4000

2017年06月26日09:34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梅花 武海廷

6月23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摩拜单车曲阜满月运营状况汇报会。5月19日,曲阜市政府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批3000辆共享单车在曲阜投放运营。目前,6月份第二批4000辆单车正陆续到位。

共享单车进入曲阜后,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运营服务中心,招聘50名运维人员,利用高科技信息平台,高效率调度,高标准服务,认真履行了企业责任;交通、公安、旅游、住建、城管等部门,针对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给予支持帮助,为共享单车的正常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摩拜公司曲阜市城市经理王向前介绍,根据公司大数据统计曲阜一个月的运营情况,共享单车使用人群中青年居多,热点区域以曲阜汽车站、各大中专院校、商场为主,骑行量较大的道路主要有静轩路、鼓楼街、大学路、弘道路、有朋路等。目前,摩拜注册用户爆发式增长,骑行量峰值不断刷新,绿色时尚的出行方式、便捷舒适的骑行体验获得市民、游客一致称赞。下一步,摩拜公司将完成曲阜共享单车三期项目建设,单车总量达到1万辆规模,同时增设20个智能站牌、200个蓝牙道钉,增加30名运维人员,探索开展摩拜社区、摩拜示范街建设。

在运营过程中,虽然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能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但也有少数人员乱停乱放,甚至出现人为破坏事件。对此,摩拜公司山东区总经理张翔表示,曲阜市民的素质还是很高的,通过大数据发现,曲阜乱停乱放率、车损率相对其他城市来说,都比较低;对极少数破坏行为,将通过技术手段、诚信措施等加强调度、精细管理,确保共享单车有序停放、设施完好,为曲阜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据了解,目前摩拜共享单车已进入新加坡、英国、日本等国家,今年底将进入全球200大城市,共享经济已是大势所趋;对还未引进共享单车的城市,公司将以曲阜以起点、以模板,积极联系,切实实现城市的互联互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