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业大学:打造成长摇篮 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

2017年06月23日14: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孙灵猛 季昌栋)创业是大众需求,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济宁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鲁西发展科学高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催生了一批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众创、众包、众筹、众扶百花齐放,让市场主体呈现“井喷式”增长,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

近日,济宁市创业大学新一期培训课程开课了。首次开班,学员们对这所创业大学还不熟悉。为此,创业导师郭晓菲带领他们参观了一遍。创业理论教室、创业测评室、就业创业成果展示厅、岗位模拟实训室、创业书屋、创业咖啡。一边参观,郭晓菲一边给学员们介绍创业大学,以及在这里学员们能学到什么。

济宁市创业大学创业导师郭晓菲:“学员在这里我们可以给他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我们学员课程里面是分团队的,五六个人一个团队,然后他们在这里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创业经验,一杯咖啡一次交流一次合作。”

在创业大学,采用教学与服务相结合的双体系模式,在培训教学方面采用“项目贯穿+导师指导+技能培养+实训实践”的立体化培养方案,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教学方式;在创业服务方面提供云平台和全方位资源支持。平台提供完整的平台发布、资源共享和资源链接功能,在需求方、创业者、资源提供者、平台运营商和投资方之间建立连接,实现人力、物力、财力的最佳匹配,真正实现线上线下共舞。

创业大学不收取报名者任何费用,相关创业培训支出由济宁市就业办公室进行拨付创业培训补贴。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大学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企业在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和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等八类人群都可报名。

济宁市创业大学教务主任高延斌:“如果学员愿意创业没有场地,我们济宁创业大学,有创业苗圃,免费给学员提供创业的场地,同时也可以给学员提供一些创业的项目,总之一句话,我们济宁创业大学愿意帮助济宁市愿意创业的人士进行更好的服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