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考核工作有关精神

2017年06月23日10: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6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省对我市反馈2016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及整改措施,传达省委组织部关于2017年度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工作的有关精神。市委书记王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对我市反馈2016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及有关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2017年度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工作的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正确看待省对我市反馈的综合考核结果,既要充分肯定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坚定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又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面对存在的差距问题,变压力为动力,更好地改进我们的工作、促进我们的事业。要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紧紧盯住整改目标,实行台账管理、卡死节点,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推动措施落实,确保整改件件见底到位,按时限要求全面超额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科学修订我市考核体系,树立起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要对照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求,对考核指标进一步对焦调向、整合提升,把体现发展质量效益、发展结构平衡、生态环境改善、发展内外联动、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的内容纳入考核范畴,建立可衡量、可落实、可比较的考核指标体系,促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要突出走在前列的导向,牢牢坚持“一二五六”的目标思路,把全市上下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强省建设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要突出科学务实的导向,紧扣重点工作、薄弱环节、发展短板,引导各级聚焦聚力重点、攻坚突破难点,以每项关键工作的突破推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营造大干苦干实干的氛围。要引导和激励各级干部把“干”放在第一位,把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济宁最强音,统筹做好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坚决守住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稳定和谐、廉洁从政“四条底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做好扩总量、提质量、增均量的文章,在确保质量效益的前提下,把发展速度搞得再快一些。进一步拉长补齐民生短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具体民生问题,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严格落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市级领导同志做起,各级各部门领导同志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都要沉到基层、沉到一线,沉到企业、沉到项目,加强工作调度,把握整体态势,提高领导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各级各部门都要按照“同业对标、争先进位,力争前列、确保上游”的要求,进一步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实现我市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两个全面”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