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三天山东还有降雨 胶东旱情有望缓解

2017年06月23日09:02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孟燕 韩笑 郭庆文

  22日,预报中的降雨如约而至!济南持续多日的高温炎热被一扫而光。不光济南,整个山东地区的暴雨一触即发,一直到25日,大家都要小心短时强对流天气,因为不仅局部有特大暴雨,还会伴有9级阵风、强雷电和冰雹。

  从21日起,省城将迎强对流天气的消息就刷爆了朋友圈。22日一早,不少市民就眼巴巴等着降雨来临。到了中午前后,雨淅淅沥沥下起来了,越下越大。伴随降雨,气温也降了一大截。当日截止到17点30分,济南平均降水量为“中雨”量级。不过,平阴降水量达到38.2毫米,出现了3个暴雨点。

  22日早上8点左右,聊城城区 “白昼入夜”,市民们冒雨上班,部分路段出现拥堵。由于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的影响,临清、莘县等多个地方形成积水。21日20时至22日17时聊城平均降水量41.0毫米,最大降雨点在冠县定远寨乡,降雨量153.4毫米。

  省气象台发布预告称,受冷涡影响,预计22日至25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过程自西向东发展。

  22日下午至23日,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泰安、莱芜和济宁等8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半岛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24日至25日,滨州、东营、淄博、潍坊、烟台、青岛、临沂等7市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者阵雨。整个过程的降水量,全省平均在30mm~50mm,其中,聊城、 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莱芜、淄博、潍坊、烟台、济宁、临沂等市30mm~50mm。另外,此次降雨过程伴有强雷电、8~9级阵风和局部冰雹。

  记者了解到,此次降雨过程自西向东发展。22日,雨的前锋抵达山东,山东西北部开始出现雷阵雨,24日至25日,降雨将继续东移,开始主要影响胶东等地,如潍坊、青岛、烟台、威海、临沂。这波降雨过后,胶东旱情有望得到缓解。(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韩笑 郭庆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