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碎尸雇人清理 清洁工当时以为是猪肉

2017年06月23日08:55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汕头讯(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林子海林鹏)1996年6月18日,一个男子借夜色掩护,匆匆逃离了汕头,从此走上了隐姓埋名的天涯逃亡路;时隔21年后的6月18日,这名男子回到了汕头,但背后却多了数名押送他的汕头警方。至此,这宗21年前发生在龙湖区环碧庄中区的杀人碎尸案终于成功告破。目前,涉嫌杀人的嫌犯成某(汕头市区人,55岁)已被汕头金平警方依法刑拘。

  案情

  垃圾填埋场惊现数袋尸块

  1996年6月6日上午10时多,当时的汕头市升平公安分局(现合并为金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汕头市金平区鮀浦垃圾填埋场5日深夜在收集清理市区垃圾堆中,发现了装有类似人体碎块的可疑物品。经公安机关勘查,垃圾场发现收集的数块可疑物品确实是人体残缺的躯干部分。

  而就在侦查员接报后赶赴垃圾填埋场处警调查后不久,6日上午11时多,又有1名市民向升平警方报警求助,称他的哥哥刘某乐(供电局抄表员,34岁)自6月5日上班后就失去联系,不知所踪。难道死者就是失踪的刘某乐?警方迅速奔赴广州对死者身份进行DNA鉴定,最终确认死者就是刘某乐。

  囿于20年前的侦查条件限制,办案民警只能拿着刘某乐的照片进行不懈走访,从中发现有用线索。通过多日的不懈努力,经大量线索排查,民警最终锁定刘某乐在某小区内“失踪”,并确定小区一家贸易公司的员工成某有重大嫌疑。

  然而,在证据确凿后,警方准备缉捕成某时,成某却已于6月18日悄悄逃离了汕头,并通过非法途径出境了。据悉,成某曾在当年6月5日晚上拿100元,让小区清洁工把他家里的五六袋用黑色薄膜袋装裹的“脏东西”给提走。清洁工后来向警方反映,“脏东西”很沉重,他好奇打开其中一袋发现是类似“猪肉”样物品,但也没有多想……

  落网

  遇查慌不择“名”露身份

  成某这一逃就是21年。记者了解到,21年来,尽管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警方一直没有放松对成某的追捕工作。近年来的每次追逃专项行动,负责此起案件的金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都会前往成某家中,让成某家属敦促他回汕头投案。种种压力让成某在逃亡路上,更是惶惶不可终日。

  今年6月13日晚7点30分,杭州市公安局余杭仁和派出所民警在仁和大道与三星路岔路口的岗亭处设卡盘查时,发现前方一名男子犹豫不前,似乎有意避开盘查。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拦下,对其进行盘查。男子一下子变得神情紧张,自称“肖起”。民警通过查询,并没有所称人口信息,男子又马上改口,称自己叫“石海兵”。民警再次查询后,发现仍旧“没有此人”。

  男子无法说出身份证号码又多次谎报姓名,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继续盘问。经民警多番询问,才讲出自己的真名“成某”。民警核查发现,成某正是涉嫌故意杀人被汕头市公安局通缉的网上逃犯。

  供述

  因偷电被发现而杀死抄表员

  6月15日,汕头市金平公安分局马上派出民警前往杭州移交成某。看到汕头民警,成某竟然跟民警说,给他一颗子弹,来个痛快。因为21年来的逃亡生活实在是煎熬。

  办案民警称,成某20余年来一直东躲西藏。前些年,因杀人后逃匿到泰国的成某由于心理压力大而触电自杀,获救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期间,他还向龙湖区政府写了一封信称他“犯了事”流露出要回国投案的念头,但当这封信几经辗转送到汕头,警方准备前往缉拿时,成某却又逃离泰国不知所踪。后来,成某还因非法移民两次被老挝警方抓获,前后被判了6年刑。成某在国外无法呆下去后,又潜逃回国,以“李德”假名在江苏、安徽、湖南等地的小工厂或菜市场当苦力。

  经审讯,成某交代了21年前因其经营的贸易公司存在偷电行为,被当时升平供电局职工刘某乐发现,双方发生了口角,于是用健身哑铃将刘某乐砸死并碎尸的犯罪事实。作案后,趁夜色掏钱雇清洁工把装有尸块的薄膜袋清理走。在警方查案日渐明朗锁定他后,成某立即仓皇出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