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各部门应对强降雨天气 今日局部大到暴雨

2017年06月23日08: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受高空冷涡影响,今天(6月22日)中午我市自西向东出现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和6到7级阵风,截止22日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3.1毫米,最大降雨点出现在嘉祥大张楼站66.3毫米,济宁城区降雨量21.3毫米。济宁市气象台6月22日12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面对强降雨天气,市防总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做出紧急安排部署,指挥调度城乡防汛。交警雨中执勤,疏导车辆和行人通行,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排查路段积水点,清理下水道井篦,确保排水畅通。针对下步强降雨,市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提醒相关部门积极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各地要全面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济宁新闻联播》)

根据济宁市气象台6月23日07时发布的雨情信息显示,6月22日08时至23日0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2.8毫米,降水分布不均,最大降雨点出现在金乡鸡黍站82毫米,济宁城区28.1毫米,全市今年累计降水量206.8毫米,历年同期174.5毫米。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南风3级,并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6到7级,24到31℃。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