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峄山风景区激活夏季旅游市场放“大招”

2017年06月22日14:35  来源:峄山风景区

6月18日下午,邹城市峄山风景区暑期修学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峄山度假村召开,这是峄山风景区为激活夏季旅游市场亮出的一记“大招”。来自峄山风景区、三孟景区、泰安成泰索道公司峄山分公司、峄山度假村、上九山景区、山东金钢山酒文化博物馆、梦幻海洋水世界、峄岭邹鲁生态园等8家知名旅游企业欢聚一堂,共同为来自省内外22家旅行社、户外团队、媒体单位烹制了一顿以“清凉一夏”为主题的暑期修学旅游“大餐”,受到了这些特殊“食客”的一致好评。

发挥资源优势,培植特色修学游品牌 

峄山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国古代九大历史文化名山之一。秦始皇统一中国首次东巡即登峄山。刘邦、李世民等历代帝王将相,孔子、孟子、司马迁、李白等文豪名擘都曾登临揽胜,留下了“四大书院”和许多瑰丽的诗文墨宝、碑碣石刻,形成了丰富的文化积存。据统计,峄山现存的摩崖刻石和历史碑碣达三百多处。其中著名的“秦峄山碑”,素有“小篆之祖”之称,是历代研究中国书法的珍品。峄山儒、释、道、梁祝等多元文化并存,是峄山风景区发展多元化国学教育取之不尽的文化素材来源。山上白云宾馆、峄阳书院、春秋书院等场所的恢复提升,为国学培训提供了宽松舒适的学习环境。小鲁台、孔子登临处、空中楼阁等历史遗迹遗址,则为学员提供了穿越时空与大儒先贤对话、聆听教诲的绝佳平台。峄山景区邹鲁一号露营地也为修学青少年提供了户外体验、野外拓展的良好场地。丰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配套设施,使峄山风景区成为了周边独一无二的集培训、游览、拓展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理想修学场地。

整合周边资源,打造经典修学游线路  

针对远端市场修学游期限较长的实际情况,为丰富修学游内容,做到“货真价实”。峄山风景区积极整合周边旅游资源,与“三孟”景区、上九山景区、梦幻海洋水世界、邹鲁生态园、峄山度假村、金钢山酒文化博物馆等周边景点,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既有峄山厚重的多元文化、“三孟”景区的儒学精髓、上九山古村落的传统民俗、金钢山博物馆的酒文化展示,又有峄山秀美的山岳景观、邹鲁生态园的乡村气息、海洋水世界的阵阵清凉,还有邹鲁一号露营地、峄山度假村等一流的居住设施,增加了对远端市场的吸引力,逐步破除了原来峄山旅游产品单一,游览时间过短,留不住游客的瓶颈制约,为打造“两日游”经典旅游线路奠定了基础。

集中包装推介,形成暑期修学游的“峄山效应”  

6月18日下午四点,峄山风景区邀请省内外22家旅行社、户外团队、媒体单位,在峄山度假村举办了暑期修学旅游产品推介会,对峄山、三孟、上九山、山东金钢山酒文化博物馆、梦幻海洋水世界、峄岭邹鲁生态园等景区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对暑期修学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景区负责人与各旅行社、户外团队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就暑期修学旅游产品和今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加深了感情,形成了共识。同时,与会旅行社、户外团队负责人在峄山景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峄山、山东金钢山酒文化博物馆、梦幻海洋水世界等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均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向。有3家旅行社负责人当场表示,回去后将立即组团发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