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街道打造“四点半学校” 学生放学后有了好去处

2017年06月22日10: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李燕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燕)为切实解决社区学生下午放学后无处可去的难题,嘉祥街道重金打造吉祥社区“四点半学校”,给放学或放假的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休闲娱乐的环境。

“四点半学校”主要是为辖区内学生免费提供课外写作业、阅读的安全场所,以及促进学生兴趣培养和能力发展。四点半课堂于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6:30以后开课,选聘有工作验的退休教师、社区工作者、巾帼志愿者担当辅导老师,督促辅导学生课业,也会开展一些诸如兴趣培养等主题类活动,同时邀请家长到“四点半”学校参观指导,构建家庭、学校和社区教育网络。“四点半学校”的投入使用既能培养学生的乐趣,也能解决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部分未成年人的失管失教问题,切实打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的社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