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教师节特别节目《传承的力量》在曲阜拍摄专访

2017年06月22日10:1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刘新红 王旭东 鹿文鹏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红 王旭东 鹿文鹏) 6月14至17日,教育部、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2017教师节特别节目《传承的力量》摄制组来到曲阜,在实验小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传统文化教育专题拍摄。学校40余名教师、500余名学生顶着高温酷暑,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参与,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各项拍摄任务。

  曲阜市教体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联系市有关部门,在孔庙、孔府、尼山等外景地,完成了师生自编自演的《论语》诵读、现场教学、舞蹈《子曰》等活动拍摄。摄制组用镜头记录下了学校“诗书古韵、和乐致美”的校园环境,书法、绘画、经典诵读等充满时代特色的新六艺文化课堂教学、活动现场,留下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的宝贵资料。摄制组还详细了解了我市“读儒家经典,争做和美少年”活动开展情况,对我市儒学文化传承的团队建设、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及多渠道开展学校家庭和社会三结合教育的措施表示了高度赞扬。

  据了解,2017教师节特别节目《传承的力量》分别在全国16个省市进行拍摄,基于曲阜实验小学的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起步早、范围广、形式多、效果实,在全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实验小学有幸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处参演学校,随着节目在全国的播出,本次活动一定能为宣传曲阜教育乃至山东的传统文化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