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百镇千村 山东建成10894个乡村文明示范村

2017年06月21日09:07  来源:中国山东网

  6月20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山东省以“百镇千村”活动为抓手,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目前,山东已建成100个文化特色示范镇、10894个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这些示范镇、示范村已成为集中反映乡村文明行动成果的示范点。

  自2011年4月, 《关于在全省农村实施“乡村文明行动”的意见》出台以来,山东始终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围绕人居环境、乡风民风、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实施了“乡村文明行动”。近5年来,山东省每年都投入7亿多元省级财政,并带动各级财政和社会资金投入25亿多元,实施“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工程。

  目前,山东92 %的村建有文体小广场,村级综合文化中心覆盖率达到94.8%;省级以上乡村学校少年宫达1790个,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了2公里或15分钟等形式的文化服务圈;建成100个文化特色示范镇、10894个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

  为了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对基层文艺团体、文艺者的扶持培训,近年来,山东省发展了20万人的群众文化辅导团队、5600家庄户剧团、30余万支业余文体队伍、45万名业余文体工作者。

  此外,山东省还积极实施乡村文化记忆工程,命名并保护了7个传统文化乡镇、171个传统文化村落(街区)、66个传统民居,56个乡村博物馆(传习所),实现对文化遗产的整体性和真实性保护。(杜典)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