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济宁新商品住房上涨1.7% 达近两年最高涨幅

2017年06月21日08:5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杨学莹

  今天(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济南、青岛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继续微涨,而烟台、济宁的新建商品住宅出现超1%的较高涨幅。

  5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分别上涨0.5%、0.4%、1.2%、1.7%。济南、青岛的房价涨幅比4月都扩大了0.1个百分点,但比3月分别收窄了0.1和0.5个百分点。济南从去年11月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收窄,从去年11月的20.8%收窄到16.7%。

  今年以来,烟台、济宁的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则一路扩大,分别在5月、4月突破了1%,达到近两年的最高涨幅。

  二手住宅方面,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房价分别比上月上涨0.6%、1.0%、1.0%、0.8%,济南、青岛的涨幅比上月有所收窄,而烟台、济宁的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

  分户型看,新建商品住宅方面,济南的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分别比上月上涨了0.8%、0.5%,而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与上月持平。在青岛,增幅最大的也是小户型,增长0.6%,其余两种户型各增长0.2%。烟台、济宁增幅最大的分别是中等户型和小户型,分别增长1.3%和2.1%。

  二手住宅方面,济南的大户型、青岛的中等户型价格上扬比较大,都较上月上涨了1.2%;而烟台的小户型、济宁的中等户型比较抢手,价格分别上涨了1.3%和1.1%。

  从全国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的解读,5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包括济南在内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表明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杨学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