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走近曲阜文化遗产(组图)

2017年06月21日08: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丰杨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丰杨)6月17日至18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2017年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在曲阜举行。

2017年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以“礼敬国学·滋养青春”为主题,开展了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颁奖仪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鲁论坛、孔子故里行等四项主题活动。

17日,参赛的200余名学子参观游览了孔庙、孔府景区,开启“孔子故里行”主题活动。走近曲阜文化遗产,使他们进一步加深对至圣先师孔子和儒家文化的了解与认识,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也更加坚定了“小达人”们学习国学、传承国学、发扬国学的信念。

活动期间,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在济宁团市委书记赵鑫、济宁团市委副书记田卫锋和曲阜团市委副书记邱波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查看了鲁国故城沙盘及出土文物,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及鲁国历史文化介绍。听取了曲阜市文物局团委工作汇报,并仔细观看了曲阜市文物局团员青年收藏的团史文献资料,对文物局团委开展景区青年志愿服务及丰富团员活动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