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市科协到帮扶村开展送科技卫生下乡活动(图)

2017年06月20日10: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马艳)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三下乡”活动经常化的要求,济宁市科协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积极开展科普活动,为创城工作增添亮点。6月19日,市科协送科技卫生下乡活动在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金乡县司马镇袁庄村启动。市科协副主席金曙霞同志,县委副书记、市派驻金工作团团长张新广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金乡县委副书记、市派驻金工作团团长张新广同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市科协、市委610办驻村联户工作组,立足驻村群众的现实需求,为袁庄村开展惠民科技和医疗服务的做法,对于市科协、市委610办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驻村联户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张新广表示,驻金工作组将继续坚持群众工作路线,充分整合帮扶资源,发挥市派工作组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做好与各级惠农政策主管部门的协调、沟通、服务,强化各项惠农政策宣传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出成果、见实效,切实做到百分之百用心、百分之百尽力,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满意。

济宁市科协副主席金曙霞同志在致辞中,回顾了市科协开展送科技卫生下乡活动的总体情况,对科普大篷车车载科普设备及其功能作了介绍。金曙霞强调,每一次“科技卫生服务活动”是短暂的,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通过举办活动,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提供了丰盛的科技大餐,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全市优质的医疗服务,必将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形成全民创新创业的社会新风气。市科协将积极组织,密切配合,搞好服务,用科技创新的成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重视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袁庄村赠送了科普图书。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为村民群众开展了健康义诊;科普大篷车进行了车载科普电影放映。随行的仁博科技公司进行了智能机器人、无人机飞行表演、单片机等创客展品现场展示。活动历时半天,共吸引群众300余人次参加,发放科普资料500余份,受到农民群众好评。

司马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金乡县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科协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