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严查柴油车尾气超标超限超载等行为 为期7个月

2017年06月19日17: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上午,市城区柴油车辆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联合执法,对存在尾气超标、超限超载、道路遗撒等行为的柴油车辆进行依法查处,并禁止驶入外环路以内的城区,切实缓解当前柴油车辆对主城区环境空气的污染压力。据悉,本次检查时间为2017年5月22日至12月31日。

根据《关于印发济宁市机动车污染综合防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济政办字[2017]1号)要求,联合执法小组分别以市区内四处超限超载检测站为依托,对进入外环路内的柴油车辆进行执法检查。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区环保、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公安交警部门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在每个站点至少配备4名本部门工作人员。各执法组人员采取白天、夜间轮流检查方式,确保24小时不间断执法检查,实现全天候监管。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对象为进入外环线(含)以内区域的柴油车辆,重点针对运煤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物流车等,严厉查处尾气超标、超限超载、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将严查柴油车辆尾气超标行为,对于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遥感监测尾气排放超标、机动车所有人或使用人擅自拆除或擅自改装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装置的柴油车辆及无尾气净化装置的柴油车辆禁止进入外环路范围内并依法实施高限处罚。严查柴油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对道路上行驶的柴油货车,尤其是三轴以上和运输煤炭、渣土的柴油货车,经检测确认超限超载的,禁止进入外环路范围内并依法进行处罚。严查柴油渣土车密闭不严、带泥上路、沿途漏洒行为,对存在上述行为的违法违规柴油车辆,禁止进入外环路范围内并对其实施高限处罚。

东外环南延治超站太白湖区环保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交警拦停之后,我们环保这一块主要检测车辆是否有尾气处理装置,看行车证输入车辆型号查询车辆的环保公告,然后核对发动机型号,看车辆环保信息是否与车辆相符,如果不符的话,我们会登记做进一步处理”。

广大市民可以积极举报柴油车辆超限超载、道路遗撒、尾气超标等违法违章行为。环保举报电话:12369;交通举报电话:2355087;城管举报电话:2612319;交警举报电话:2939023。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