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举办首届小学生“我爱记单词”拼词大赛(图)

2017年06月17日10:1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孔远 鹿文鹏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远 鹿文鹏)为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单词识记能力,促进学生“见词会读,听词能拼”的能力,6月16日, 曲阜市举办了首届小学生“我爱记单词”拼词大赛。

大赛借鉴了风靡全球的美国Spelling Bee赛制形式。活动从4月份开始筹备,受到了曲阜市各级领导的重视关注,老师和学生们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初赛环节有来自各小学的50名选手脱颖而出,之后复赛按照50%的原则,确定了25名决赛名额。决赛实行淘汰制,所有选手现场进行听音拼词,比速度、比准确率。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全体观众及评委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和啧啧赞叹。经过近3个小时的角逐,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选手夺得桂冠,7所学校的10位选手获得一等奖。

活动的举办为小学生搭建了一个趣味性与学习性有机结合的展示平台,为他们营造了快乐的英语学习氛围。通过比赛,小选手们提升了英语词汇水平,开阔了英语学习的视野,增强了英语学习的信心,创新了基础年级英语教学方法,使英语教学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