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陈光林王书坚发言

2017年06月14日10:02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宋仪凯

6月13日下午,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济宁代表团在驻地分组讨论党代会报告。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副省长王书坚,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平昌,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晓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参加讨论。

陈光林在发言时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非常好,我完全赞同。报告回答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是指导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有三点比较深的感受:一是报告政治性强。强调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调了贯彻好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调了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这些都反映了报告的政治立场、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是坚定正确的。二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的要求。报告以此为引导,回答了今后五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布局问题、任务目标、发展重点,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特别是强调了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问题,抓住了山东发展的根本问题,有许多新意新见解。三是对山东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保持纯洁性、先进性,把政治生态环境搞好,把风气搞好,这是完成一切任务的保证。相信济宁通过贯彻落实下半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这次省党代会精神,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更快,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做出应有贡献。

王书坚在发言时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听了以后,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更清晰了,信心也更足了。报告体现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规律把握透,三是目标定位准,四是为民情怀浓。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是一个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重点突出、全面兼顾的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同。报告绘就了我省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务实担当、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自觉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去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科技引领。济宁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继续大胆探索,为全省创造更多经验。要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把党建作为第一政绩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李希勇、戚万学、刘东波、柳景武等代表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