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范围找山东位置 首次明确强省新内涵

2017年06月14日09:0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陈玮廖雯颖马云云张玉岩

在听取党代会报告时,省党代表、省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贾英健注意到,报告中出现了好几个“走在前列”。报告提出,发展思路按照走在前列来谋划,发展布局围绕走在前列来展开,发展举措聚焦走在前列来制定,发展成效依据走在前列来衡量。

“‘走在前列’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定位,也是山东的目标和发展方向,衡量改革发展成效的标准,表现了山东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全国范围内,找准自己的位置。”贾英健说。

根据“走在前列”的高标准目标定位,未来五年,山东要建设成什么样子?

建设强省是全省人民的美好期盼。山东近40年改革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向着强省目标不断迈进的奋斗史。在今天的党代会报告中,参会的党代表们发现,报告首次提出了强省山东的新内涵:未来五年内,山东要实现发展质量效益高、生态环境优、人民群众富、社会文明和谐的经济文化强省。

贾英健认为,这为“走在前列”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蓝图,让“走在前列”贯穿山东的方方面面。“不少内容是跟人民群众的利益直接相关的,这表明改革发展的成效,要由人民群众来检验。”

“我们离这个目标还有差距。”贾英健说,目前,我省有不少数据在全国“走在前列”,有很多优势资源。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大而不强”,传统产业占比高等。

贾英健说,报告也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出了路径和方法,即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突出转型、生态、民生三个重点,搞好区域、城乡、陆海三个统筹,着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