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赵又廷挑战听障奶爸  变邋遢学手语

2017年06月03日10:29  来源:搜狐娱乐

赵又廷、蔡岳勋夫妇合照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6月2日,北京电视台举办了《深夜食堂》媒体看片会,导演蔡岳勋夫妇携剧中演员赵又廷来到看片会现场,与众多媒体分享了这部戏的创作历程以及剧组趣事。据悉该剧将于6月12日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届时搜狐视频同步播出。

剧中赵又廷首次挑战听障角色,为了这个角色,帅气赵又廷变身“邋遢大王”,还专门学习手语。

赵又廷、蔡岳勋夫妇合照

蔡岳勋保留原著核心价值独创暖心故事完成最有“温度”的改编

作为对IP翻拍有着丰富经验的著名导演,蔡岳勋此次根据人气漫画《深夜食堂》翻拍的同名电视剧备受期待,在网上引起了很多热议。《深夜食堂》作为超级IP曾被翻拍成日剧和韩剧,因此有网友质疑中国版的《深夜食堂》会不会照搬日剧,蔡岳勋对此回应道:“我翻拍的依据是原著漫画的核心价值,而不是日剧。”为了让中国版《深夜食堂》与日剧区别开来,更加贴近中国大陆的观众,蔡岳勋在原著的基础上又另创了12个故事,使得中国版《深夜食堂》既有保留,也有创新,与其他的翻拍剧有所不同。这12个原创故事虽然延续了原著的核心价值,但与原著相比又多了一份温暖,融合了中国的本地文化,更加贴近中国观众的生活。蔡岳勋还表示;“我们的《深夜食堂》是最有‘温度’的,我希望借由这24个故事给观众们展现出不同的人生历程,带给观众更为温暖的体验。”

中国版《深夜食堂》的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号称召集了“半个娱乐圈”。在选角上,蔡岳勋表示:“《深夜食堂》的选角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先演员后角色,另一种是先角色后演员。”赵又廷和萧敬腾都是“先演员后角色”的类型,他们的角色完全是特别量身定做的,角色类型与以往完全不同,十分具有挑战性和冲击性。对于“先角色后演员”的类型,蔡岳勋则称:“我们不会因为某个演员很有人气就让他来演一个不适合的角色,选角的最重要依据就是演员和角色的契合度。”中国版《深夜食堂》既有最暖心的故事,也有蔡岳勋导演的丰富执导经验,更有众多演员的倾情演绎,相信一定能够成为最独特的改编,带给观众们“暖心又暖胃”的美好体验。

赵又廷现场照

赵又廷“邋里邋遢”形象尽毁被导演夫妇“整蛊”敢怒不敢言

在中国版《深夜食堂》中,赵又廷扮演的是一个形象很邋遢的船工,头发凌乱,满脸胡茬,皮肤黝黑,完全颠覆了以往的俊朗形象。定妆照一出,网友们纷纷炸开了锅,直呼:“为什么要把我们的姑父打扮成这个样子?”在看片会现场上,面对媒体“是否对造型不满”的问题,赵又廷完全是“敢怒不敢言”,连连表示:“导演在现场呢,我怎么敢说不满?当然是很开心的一个体验了。”在赵又廷的造型设计上,蔡岳勋称他为了使赵又廷更符合一个船工的形象,特意用各种道具将他弄丑、弄黑和弄脏,甚至还考虑过让他和真正的船工生活半个月。对于这样的“暴行”,蔡岳勋又“辩解”道:“赵又廷表演时有一种极端的气质,大家都说我们是在整他,但其实不是。他的表演里有很多东西是大家没有看到的,所以我要撕掉他斯文的外表,将其展现出来。”最后,蔡岳勋又表示赵又廷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不会因为造型等问题有任何抱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姑父”赵又廷不仅不惧变丑,还专门学手语,剧中他用很多小细节将一个听障父亲的状态演的非常传神。

现场与观众大合照

马千壹人小演技“野”成“片场大魔王” 与赵又廷组成最佳父女CP

在《深夜食堂》的24个故事中,有不少小演员的身影,其中马千壹、蔡丰泽更被大家称为“片场小魔王”。谈及与马千壹的合作,赵又廷夸赞马千壹真的很可爱,表演非常自然,“和她搭戏我很舒服自在。”而在问到马千壹“小魔王”的这个称号时,赵又廷笑起来,连连点头说这是他们给马千壹起的官方绰号。赵又廷说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他拍杀青的最后一个镜头的时候,因为要赶飞机,只有十五分钟的时间,但这个时候马千壹忽然要吵着去厕所,导演劝马千壹坚持一下,“但她说不行,真的不行。所以每个人在现场都快疯了,剩下最后两分钟的时候她回来了,赶紧拍,我最后和大家拥抱的时间都没有。”赵又廷说到这里,既委屈又无奈地笑了。谈及赵又廷和马千壹在剧中的表现,于小惠也表示,“赵又廷和马千壹超有父女CP感的。”

除了小魔王马千壹以外,导演的儿子蔡丰泽也加盟了本剧,妈妈于小惠说他经常在片场跑跑闹闹停不下来,但是导演一喊秒,他就能乖乖坐在那里开始演。两个萌宝在片场虽然有时令人头痛,但也为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相信他们自然质朴的表演,也为故事平添了一份天真与温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