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秘小岛禁止女性上岛 男性登岛必须全裸

2017年05月30日09: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西媒称,有这样一个地方,全世界一半的人都不能到那里去。这是日本海上一个面积只有100多公顷的小岛,虽然位于日本西南部的偏远角落,但却被许多人视为神圣之地。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24日报道,它的名字叫做冲岛,在日本福冈县宗像市的管辖之下。冲岛至今还保留着一些古老的宗教禁忌,其中就包括禁止女性上岛等,而男性上岛的许可也受到了限制。

一些旅游网站和旅行者博客讲述了这个神秘小岛的详细情况。该岛是日本传统民族宗教神道教的圣地。神道教最初以自然崇拜为主,属于多神信仰,将自然界中的各种动植物视为神祇。为了保证对神圣传统的绝对尊崇,岛上神社中的神职人员就是这里仅有的居民。他们的职责包括保护这一圣地,只允许那些符合该岛严格条件的人士上岛。

只有男性提交的登岛申请才会被神职人员受理,女性访客完全被拒之门外。获得登岛许可后,男性访客在踏上这一圣地之前,还需要先通过一个寓意净化身心的宗教仪式。此外,上岛的男性必须全裸身体,在离开时不允许带走冲岛的一草一木,哪怕是海滩上的一块石头也不行。访客也不可以对外公开上岛见闻的任何信息,关于这一点,每一名访客必须发誓做到。

报道称,关于禁止女性登上冲岛的真正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有一种说法称是害怕女性月经“污染”了圣地。神道教教徒认为血是不洁的,因此担心女性会“污染”圣岛。另外一种说法是,冲岛之行对女性来说过于危险。按照传统,女人的职责是在家照看孩子,因此不应该让她们冒着生命危险上岛。

习惯于在冲岛停留的是来往经过这里的水手们,因为该岛正好位于日本与韩国之间的贸易航线上。多年来,水手们会在岛上的神社中祈求保佑船只平安到港以及贸易往来保持繁荣,并向神明献上供品,其中一些珍贵的供品已成为日本的国宝级文物。近日,冲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名进入世界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将于7月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将冲岛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人们不禁会问,如果成为世界遗产,冲岛是否会废除对女性的上岛禁令?但截至目前,宗像市当局和冲岛上的神职人员依然坚称,一切都不会改变。全世界的一半居民在冲岛仍将是“不受欢迎的人”。(编译/田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