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保存四年火车票 凑成一副“扑克牌”(图)

2017年05月29日11:26  来源:重庆时间

有什么事,值得让你坚持四年?万州一高校大学生小杨的回答是:保存家和学校之间的往返火车票!在他看来,这一张张火车票是他一段段青葱校园时光的见证!

22岁的小杨告诉我们,大一报道那天,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坐火车,来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求学。便有了这样一个想法,把家(四川绵阳)到学校(重庆万州)之间的往返火车票留作纪念。

小杨回忆说,好几次买票都蛮曲折的,里面都有一些小故事、小插曲。比如刚上大一那会,对网上购票的流程不熟悉,就找了师姐帮忙,突然有一天,脑子里有一个念想,觉得有这么多故事和插曲,为什么不把所有的火车票都累计起来呢,看看这四年毕业的时候,需要多少张车票,会有多少段故事。

每一次往返都能留下几张票,这也是我在求学路上的坚持。有时候看到这些车票,也会促使我面对困难时有解决它的动力!

小杨从学校回家途中,需要到成都东站转程。5月24日这天,从学校回家的这张车票恰好是他四年下来珍藏的第54张车票,小杨打趣地说道,恰好凑成一副“扑克牌”。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很多同学都有这样那样、或多或少的小纪念,你的青葱校园时光的纪念在哪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