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王艺华作批示

2017年05月29日11:06  作者:记者 郝明雷

5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找差距、找问题,定任务、定责任,动员全市上下咬紧目标、精准发力、全面冲刺,确保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市委书记王艺华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出席并讲话。

王艺华在批示中指出,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正处于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抓落实、奋力搞冲刺,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反思、梳理盘点,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差距定措施,尽快把欠账补上来。要把稳工业、稳企业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对重点行业主导产业逐一分析研判、逐一研究制定扶持政策,确保工业持续增长、实现目标。要按照“招商项目落地年”要求,拿出足够精力抓招商抓项目,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始终保持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的力度和热度。要全力做好规划编制、项目筛选、对上争取等工作,同时坚持不等不靠,从现在能做的事情做起,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争取实现实质性突破。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全市发展大局的要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领导同志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都要沉到企业、项目一线,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分析调度,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提高领导指导经济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傅明先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今年1至4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重点行业运行稳健,龙头企业拉动明显,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差距、坚定信心、负重加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扎实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

傅明先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实施好“五大攻坚”,确保实现“双过半”。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集中攻坚。坚持用工程的办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四新”促“四化”;搞好对接争取,力争更多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纳入省级“大盘子”;抓紧制定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方案,确保入库项目全部落到实处。实施稳定经济增势集中攻坚。要算清欠账,对照年初目标制定补欠计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力促各项指标迎头赶上;大力扶持重点行业,对市场好的行业和下滑行业分类施策,聚焦聚力支持装备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 强化企业帮扶,落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意见,落实领导包保制度,加强“四上”企业培育,推进规上企业纳统,加快企业改制和挂牌上市步伐,推进“6501”信息产业培植计划和“百企护航”行动;搞好统计分析,切实做到及时准确、真实呈报。实施产业项目建设集中攻坚。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手抓项目推进,推行“清单制”“保姆制”“督办制”;认真筹备好上半年项目现场观摩活动。一手抓招商引资,坚持“外引”与“内孵”并举,以新方式实现招商新突破; 大力支持本地企业增投资上项目,引导煤炭企业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实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攻坚。压茬实施、加强调度、加快推进,确保重大交通项目、城建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按期完成。实施园区功能提升集中攻坚。把园区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抓好规划编制,实施分类指导,搞好园区配套,创新体制机制,筑牢转型发展载体。

傅明先还就强化财税金融保障、发展环境保障、安全稳定保障、干部队伍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提出要求。

邹城市、梁山县、济宁经开区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主持会议并点评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市长张胜明、田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