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西部经济隆起带”科学仪器共享发展联盟成立

2017年05月29日11:03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纪闻路

为加快我省“西部经济隆起带”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学仪器向社会开放的进度,推动全省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全面均衡发展,提升区域内仪器设备共享服务能力,5月26日,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

联盟由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的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德州、聊城及泰安七市的检测业内具有一定影响的检测机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及服务推广单位自愿组成。联盟围绕检验检测共建共享,整合七地市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增强检验检测实力,形成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盟组织。通过数据资源的共享,形成大数据分析系统,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拓展检验检测市场,共促创新创业,助推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传统产业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联盟的建立,必将充分发挥“集团军式”作战优势,有力促进我省西部地市科学仪器设备等创新资源的联合、开放、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