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城乡客运10路公交评为全国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

2017年05月29日10:59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梅花 于惠 武海廷

5月23日,曲阜市城乡客运有限公司10路公交被评为全国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本次全国共评出10条线路,曲阜是全国唯一县级市、全省唯一城市。

该市10路公交于2016年4月1日开始运营,共24辆公交车,车型全部为山东省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6.6米纯电动汽车,由曲阜汽车站发车,终点站到周公庙,全长16公里,共22个站点,日客流量1500余人次,节假日可达到2800余人次。

该线路公交车每辆纯电动公交每月平均行驶里程3600公里,可节约燃油612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6吨。每辆纯电动公交每百公里充电费用仅34元,比同类型汽油车辆节省68元,全线路24辆纯电动公交每月可节省费用5.8万元。按照当地公交车乘车收费统一标准,该线路全程票价一元,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特殊群体享受半价优惠,凡参加“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获得《荣誉证书》的市民、游客还可免费乘坐。

据了解,10路公交线路途经三孔景区、周公庙、万古长春坊等著名旅游景点,在汽车站一次换乘可直达尼山、石门山、九仙山、国际文化慢城等乡村旅游景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