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华在高新区调研:决战冲刺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2017年05月28日11:14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宋仪凯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艺华到济宁高新区调研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到包保项目调研指导。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经济发展重大政治责任,沉到企业项目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加强对经济工作分析调度,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狠抓工业运行、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全力决战冲刺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辰欣药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公司每年将销售收入的6%用于科技研发投入,与欧美知名高校、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合作开发新药,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王艺华走进辰欣药业203车间,查看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指标、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对企业多年来持续专注科技创新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核心竞争力,向“百亿”级企业迈进。

  山东泰丰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是济宁高新区重点培育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已有48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王艺华走进生产车间,查看机器设备,了解生产工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及创新团队、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他指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潜力大,各级各部门要针对企业需求,加强指导扶持,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共同把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双林变速器项目是王艺华包保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是双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宁高新区投资建设的一条年产30万台6AT自动变速器生产线,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可预期效益可观,产品将于近期正式下线。王艺华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质量管控等情况,询问企业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企业抓住发展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达产达效。他叮嘱当地有关负责人,针对重点产业项目要明确专人帮包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王艺华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优势,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艺华指出,发展是硬道理。抓好经济运行经济工作、抓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关系发展大局、关系政治大局,是讲政治的重要体现。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正处于冲刺二季度、决战上半年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决扛起经济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扬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全力打好二季度决战冲刺仗,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当前要把促转型与稳增长结合起来,一方面抓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放松,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全力推动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一方面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稳工业稳企业,全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既在“稳”上下功夫又在“增”上见成效,巩固扩大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势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年初目标找差距,对照先进找差距,一个产业一个产业、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分析研判,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扶持政策,做到分析精准、措施精准、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促增长补欠账。要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落脚点放在抓项目上,在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对上争取的同时,从现在能干的事情抓起,抓紧启动实施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大抓特抓招商引资,实施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力争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重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特别是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支持优势潜力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有较强竞争力的科技领军企业和小巨人企业。要高度重视企业上市融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政策引导、知识培训、手续办理等方面积极靠上做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融资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与企业建立便捷有效的信息沟通反馈机制,减少企业申报程序层级,提供更为直接的“扁平化”服务,提高服务企业的效率和质量。

  王艺华强调,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必须“干”字当头、狠抓落实,真正把“干”体现在一线、体现在发展、体现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上。各级各部门领导同志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都要沉到企业项目一线现场调度指挥,带头包保企业项目,带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带头优化服务环境,推动企业降低成本、扩产增效,推动项目抓紧落地、达产达效。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全市发展大局的要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都要把精力集中在干工作抓落实上,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大干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参加调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