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积极推动人防事业改革发展

2017年05月28日11:06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张帆

  5月27日上午,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防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市委书记王艺华会前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军分区司令员宗义民,副市长田卫东,济宁军分区参谋长成洪森出席。

  王艺华在批示中指出,人民防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人防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切实把人防工作摆到全局战略高度,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总体布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防建设,积极推动人防事业改革发展。全市人防系统要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不断开创我市人防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两个全面”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傅明先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抓好人防工作,必须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健全完善防护工程体系,不断优化人防工程布局,统筹抓好防空地下室、指挥工程、专业队伍工程、物资库工程等设施建设,切实提升人民防空综合防护能力。要突出平战结合,探索利用人防战备资源参与城市建设、服务应急管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人民防空融合发展。要创新投融资机制,继续深化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创新人防易地建设费用使用方式,大力拓宽人防建设资金来源渠道。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验收标准和程序,加强人防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要坚持党对人防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完善军政联席会议和军政联合办公制度,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凝聚人防事业发展合力,努力开创我市人防事业新局面。

  宗义民就充分发挥军事部门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表彰了全市人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田卫东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责任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