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度!山东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将迎高温干热风天气

2017年05月28日09:15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5月27日讯 5月27日,根据齐鲁风云手机APP显示,山东全省共发布预警94个,其中高温黄色预警91个,大风蓝色预警3个。未来的两天,山东大部地区将迎来高温天气。

  26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7至29日,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烟台和菏泽的最高气温将达35~37℃,其它内陆地区34~35℃。28日全省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大风天气将导致27至29日全省干热风,其中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和菏泽有重干热风。

  27日11时,山东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至29日,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和菏泽的最高气温35~37℃,其他内陆地区34~35℃,其中28日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和烟台的局部地区可达38℃。

  山东省气象台提醒各级政府部门和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干热风地区及时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浇好灌浆水以减轻干热风灾害。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据省气象台网站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