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促进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2017年05月27日16: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5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调研高新区信息产业。他强调,培育信息产业是一个长期过程,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发挥好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知名企业聚集、人才聚集,企业数量增加,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

在惠普软件测试中心,员工正通过测试软件对企业开展软件体检和软件测试业务。据了解,今年测试中心已面向近20家大型企业开展了软件测试业务。其他项目,软件人才培训中心已完成近5000名学员的实训,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为山东省的检验中心,联合34所高等院校成立了信息产业职教集团,产业基地内的实训中心区、软件园区一期约15万平方米完成主体建设。

在甲骨文人才产业基地,实训教室内正开展高端IT人才培训。甲骨文已先后对2200名学员完成实训,综合云服务平台已投入使用,并成功吸引文思海辉服务外包基地项目、博彦集智众包平台项目、柯莱特远程交付中心项目成功落户。

软通动力正着力打造信息产业生态圈。目前,软通济宁信息产业生态圈体验中心已经建成,在10几个县市区部署了PM10监控设备,并成立了济宁市信息产业服务外包协会,积极参与本地各个生态联盟,深入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白山每到一个企业都与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信息产业是转型升级的方向性产业,是高新区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比较关心关注。当前,要以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建设为牵动,在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强化政府和企业层面的深度合作,加快出台支持计划,帮助济宁项目向企业总部争取业务和人才,争取总部把更多的项目和资源放在济宁,促进济宁基地项目做大做强,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要把信息产业生态圈环境创造好,围绕龙头企业着手构建高新区信息产业生态圈,发挥协会作用,让各企业在生态圈内更好地成长壮大,带动济宁信息产业膨胀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