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邂逅”快乐六一 亲子短途周边游成首选

2017年05月27日10:45  来源:济宁晚报

  随着端午、六一双节的来临,享有3天假期的市民拉开了外出旅游的序幕,不少游客选择带着孩子出游避暑,短途周边游成了首选。同时,不少上班族也早已铆足了劲儿,准备赶在暑期出游高峰来临之前,好好出去玩一玩。

  迪士尼、动物园,亲子避暑需求旺盛

  临近儿童节,提前为孩子过节成为家长出行的主要动力。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调查显示,端午期间以家庭和亲友结伴的自助游分别占46.8%和39.8%,游乐设施齐备、路程时间较短、可以玩沙、玩水的旅游景点备受亲子家庭青睐。海洋公园、动物园、主题乐园预订火爆,迪士尼和环球影城受到热捧。

  记者从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各旅行社早已提前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学生和家长出游的线路,其端午出游呈现休闲避暑游、家庭游、毕业旅游等多主题叠加的特点。“端午小长假周边游酒店套餐199元起、出境游第二人免单、国内游最高立减500元……”在一家旅游门户网站记者看到,该网站已将端午出游线路放置首页。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各地进入夏季,天气普遍转热,居民去周边景点戏水避暑的需求旺盛,全国各地的水世界迎来了游客接待高峰,海滨城市、海岛游以及山水景区游持续升温。

  品民俗、赛龙舟,出游消费略有上涨

  随着6月毕业季的到来,学生群体成为端午节期间出游的另一支主力军。无论是国内短途还是海外短途,都成为他们追逐自由和梦想的目的地。与此同时,为迎接双节来临,景区也纷纷推出亲子家庭游体验活动吸引游客。“在重要传统节日,民俗游成为居民端午出行主要选择,品民俗、赛龙舟、古镇游、祈福游等主题颇受青睐。”据业内人士介绍,长江流域的嘉兴、杭州、成都、苏州等民俗风味浓厚的目的地受到游客追捧。

  此外,五一过后至6月初属于旅游市场的相对淡季,出游的性价比较高。“总体上来说,今年端午小长假线路预订情况比较理想,客人提早预订的习惯也越来越明显。价格方面,相比5月下旬出发的产品略有上涨,但涨幅不大。”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