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获评“第二届济宁市自然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

2017年05月27日10:35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刘锐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国科技工作者将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节日。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大会。会上,授予30人“第二届济宁市自然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授予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十个科技社团“优秀科技社团”荣誉称号,并成立济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联盟和企事业科协联盟。

  会上还公布了《济宁市科协“创新争先行动”实施方案》,今后,我市将引导科技工作者在短板攻坚中争先突破。瞄准我市重大科技战略需求,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汇聚科协所属学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力量,聚焦自主创新能力不强、高端技术供给不足的短板,破解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科技难题,推动我市相关产业和产品不断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同时,支持科技人才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与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和专家团队交流合作,力争取得一批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促进我市由并行跟跑向赶超领跑转变。鼓励和支持广大科技工作者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手段,让科技惠及大众,并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科技动力。

  此外,对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攻关、推动学术交流、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科学普及、精准扶贫、决策咨询和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团队(科研团队、机构、基地、基层科协组织等),经过采取“公开申报+专家盲评+专家论证”的方式给予表彰激励。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