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华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

2017年05月27日10:08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宋仪凯

  讲政治强能力重实干做表率 努力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王艺华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

  按照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部署,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并作了发言。

  在前段时间自学的基础上,王艺华与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部分重要论述和关于把市委常委所在支部建成示范过硬支部的有关文件。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王艺华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

  王艺华在发言时指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集中摘编,突出一个主题集中学习,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要通过这些好的学习方式,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市委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要按照“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力求在“学”上有更高标准、在“改”上有更严要求、在“做”上有更实举措,在学习教育中当排头做表率作示范。

  王艺华指出,讲政治是对党员最基本的要求,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会从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王艺华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始终保持强烈的知识恐慌意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提高能力的基础和前提,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习惯,立足本职岗位需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广泛涉猎政治、文化、法律、经济、金融等各方面的知识。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加强研究谋划,狠抓督查落实,切实发挥好市委办公室参谋部、智囊团、总枢纽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要查找在调查研究、督查落实、综合协调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确保问题整改件件见底到位。要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推动经济建设、平安建设、党的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王艺华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党员要带头真抓实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我市今后五年“一二五六”的目标思路,尤其突出一个“干”字,强调狠抓落实,把“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济宁最强音,突出干的导向,反对空谈、崇尚实干、注重落实。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抓而不紧不如不抓。真抓实干要体现在实处、落到实处,要按照抓实、抓细、抓紧、抓严的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创造性的落实办法,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

  最后,王艺华希望大家都要做表率当先锋,做到干事在前、干在一线。要按照“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和“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的要求,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党性观念、大局意识、道德操守、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在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当先锋。要认真研究建设示范过硬支部的措施办法,制定工作方案,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把党支部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真正在加强政治学习、查摆整改问题、落实基本制度、纯粹党内关系、联系服务群众、严格廉洁自律等方面作示范、过得硬。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