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大会

2017年05月27日09: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马艳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艳)5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大会。市老科协会长连广生,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副组长张炳祥,市科协副主席何波、金曙霞、李国玉,兼职副主席王金栋、孙树印,市科协调研员汪志民出席会议。

  吴霁雯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以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于实践、敢于超越,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投身改革发展实践,焕发劳动热情,发挥聪明才智,释放创造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创新光荣、创造伟大的价值追求。

  吴霁雯指出,当前,济宁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我市“一二五六”目标思路和推进措施,提高认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倍加珍惜这个充满梦想、充满机遇的时代,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在推动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吴霁雯表示,下一步,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自觉、更加积极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方面奋发有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自觉、更加积极地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在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方面奋发有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自觉、更加积极地实践创新争先,努力在激发全市人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方面奋发有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自觉、更加积极地加强品格修养,努力在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方面奋发有为。

  吴霁雯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要全力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定期听取科协工作汇报,关心科协干部成长,保障经费投入。要更加重视发挥科协组织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独特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

  籍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结合吴市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二五六”目标思路和推进措施,“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位被表彰的科技工作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骨干、表率和带头作用。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履职,努力把组织、引导、服务科技工作者,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科技工作者代表宣读了《济宁市创新争先倡议书》,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探索,做创新争先的开拓者;要勤于建言,做科学决策的参与者;要乐于奉献,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要敢于担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同时,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自然学科带头人的通报》、《关于表彰市级优秀科技社团的通报》、《关于成立济宁市企事业科协联盟的通知》、《关于成立济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联盟的通知》;领导为荣获济宁市第二届自然学科带头人、科技社团工作先进集体颁了奖,并为院士专家工作站联盟成员单位、企事业科协联盟成员单位颁发了牌匾。

  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学会和企事业科协负责人等共计300人参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