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两城千亩山杏大丰收 果丰价低果农盼增收(图)

2017年05月26日10: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梅艳峰 王贺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艳峰 王贺)当前正是山杏收获的季节,来到微山县两城镇王庄村的千亩山杏园下,远远的就能闻到一阵阵香气,园内的山杏正进入丰收期。在杏园里,处处可见熟透的山杏,粉嫩多汁,挂满了枝头。种植山杏的果农们一大早就从家里赶来果园,采摘、分拣、装箱,处处一片忙碌景象。采摘好的山杏经分拣装箱后即会装车运往市场,主要销售到济宁、邹城等周边地区。

近年来,两城镇利用山地优势,积极推广退耕还林还果,组织成立干杂果合作社,发展果树及各种经济林木种植,现全镇共种植桃、杏、薄皮核桃等各类林果8000多亩,其中山杏种植面积1000亩以上。

今年天气适宜,山杏长的尤其饱满、丰盈,亩均单产近3500斤,可是每斤1.5元左右的价格却让果农们高兴不起来,果农们都盼着丰产能够带来好收入,让山杏种植真正成为当地农民除渔业及大蒜种植外另一笔特色创收项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