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华在泗水县调研“两学一做”等各项工作

2017年05月26日10:26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宋仪凯

  5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艺华在泗水县调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脱贫攻坚、水利防汛工作。他指出,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攻坚冲刺的姿态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收入达到省定标准以上、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五通十有”的目标;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全力加快泗河综合开发,形成河湖生态建设新格局。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抓实抓细抓紧抓严的精神和作风,突出“干”字当头、“干”字为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泗水县是我市唯一的山区县,经济基础较为薄弱,目前仍有38个贫困村,6958名贫困人口。在泗水县,王艺华先后来到圣水峪镇大峪口村和南仲都村。在大峪口村,王艺华听取了镇、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成效、“两不愁三保障”“五通十有”等基本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扶贫的政治责任,切实帮助贫困村改变落后面貌。南仲都村曾是省级贫困村,通过产业扶贫等措施于2016年底实现全村整体脱贫,目前处于巩固阶段。王艺华详细听取了南仲都村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参观考察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对南仲都村通过不懈努力摘掉贫困村的帽子表示祝贺,希望继续巩固脱贫成效,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5月5日,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对我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部署。在大峪口村、南仲都村和济河街道盛泉社区,王艺华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党支部学习计划、党员读书笔记等学习资料,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当地有关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做到支部有计划、党员有行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

  汛期即将来临,做好水利防汛工作至关重要。王艺华来到位于泗河主要支流济河上游的龙湾套水库管理所,详细查看备用发电机、溢洪闸等设备,叮嘱有关负责人,要时刻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关注汛期汛情,认真做好设备维护检修、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在泗河泗水大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王艺华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建设工期、质量管控等情况,要求高标准做好后续工作,充分发挥项目的灌溉、防洪、生态综合效益。

  王艺华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中央和省、市委相继召开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安排部署,现在关键是看有没有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落实到每一个党员,有没有做到支部有计划、党员有行动,有没有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基本载体就是党支部,把支部建好、作用发挥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才会有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障。党支部书记也是书记,必须承担起抓好本支部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围绕“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全市所有党支部都要动起来,全体党员都要参加进来,紧扣“学”的内容、“改”的要求、“做”的标尺,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制定并落实具体的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学好、改好、做好,把“两学一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头做表率、当标杆、作示范,都要建成示范支部,确保学得更好、改得更好、做得更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头建成示范支部。对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的情况市县两级都要组织检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

  王艺华指出,今年是我市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的决胜之年,扶贫工作到了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压力感,以更有力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要对照脱贫目标任务,对照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对照省定贫困村,逐人逐户逐村地拉清单、找问题,落实各项脱贫措施,确保每个贫困群众收入达到省定标准以上、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每个省定贫困村都要达到“五通十有”的目标。要采取抽查检查和第三方评估等多种方式,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保障脱贫工作真实、扎实、有效。要压实市直有关部门行业扶贫的责任,特别是对照“五通十有”目标加强督查调度,有关情况要在新闻媒体通报,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程进度,抓紧补齐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各自承担的行业扶贫任务。泗水县要抓住精准扶贫“突破泗水”的机遇,集中力量、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市脱贫工作做出泗水应有的贡献。

  王艺华指出,“河长制”贵在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落实河长制“三年行动”方案,做到有目标、有考核、能解决问题,真正把“河长制”落到实处。落实“河长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由各级河长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运用系统的办法,对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和加强涉河执法监管等进行综合治理。要坚持既立足长远又着眼当前,在研究制定三年任务目标的同时,尤其是要把今年的治理建设任务梳理出来、明确下来,抓紧组织实施落实,对此市河长制办公室要进行汇总、调度、考核。各有关部门要在河长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任务,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要高度重视做好水利防汛工作,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每年都要做好防大汛的准备,防汛工作务必做到检查更细、准备更细。在抓好山区、湖区、库区、河道和城市防汛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抓好小水库、小塘坝等处的防汛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规程开展防汛演练,深入排查防汛设施、应急抢险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推进泗河综合开发。要拓宽思路、用好政策,积极主动破解土地、资金等难题,加快推进示范段景观绿化、堤顶交通道路及部分拦河闸坝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目标,盯紧时间节点,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在推进泗河综合开发建设的同时要做好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特别是需要跨汛施工的工程要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

  困难职工群众过得好不好,王艺华始终牵挂在心。在大峪口村、南仲都村,王艺华走到群众中间,握着群众的手与他们亲切攀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来源、身体状况、还有什么困难,叮嘱随行的有关负责人要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困难职工杜明銮家里,王艺华详细查看居住条件,了解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医保社保等基本情况,鼓励他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与全市人民一起步入小康社会。

  王艺华强调指出,一切工作贵在落实、重在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以抓实抓细抓紧抓严的精神和作风,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水利防汛等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参加调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