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分区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

2017年05月25日19: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5月25日讯 5月23日—25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督察组在任城区、济宁经开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兖州区检查时发现,其部分区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亟需进行规范整治。

(一)任城区

1、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居镇孙井村西大型土方施工施工工地、安居镇史海村棚户区改造拆迁施工工地、安居街道永北村(棚户区改造)拆迁工地、二十里铺街道华任面业西250米道路施工工地等施工现场未按导则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施工现场存在保洁不到位,无围挡, 土方未有效覆盖,作业未喷淋等现象,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2、煤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居街道安居煤矿对过(济宁旭诚养殖厂北邻)大型煤场、二十里铺街道葛亭煤矿进出道路沿线两侧多家小型煤场未按导则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存在煤堆覆盖不完全,煤场内煤泥多,地面未硬化,无围挡,未有效覆盖,周边道路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3、其它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济渔路(S251)森达美龙拱港西南500米处大型煤矸石堆场存在地面未硬化、无围挡、未有效覆盖、无喷淋洗车台等抑尘措施的问题;唐口街道济渔路(S251)单庙村公交站处路两侧大型铁桶堆场,场内地面煤渣矸石铺筑,厂区未硬化扬尘严重;安居街道宫白庄村东(老327)南一料场,存在地面未硬化,无围挡,无喷淋洗车台等抑尘措施的问题; 济渔路(S251)大张庄西一大型停车场存在地面未硬化等问题,进出车辆道路扬尘污染严重;338省道与嘉新路交口北侧700米路东,一建筑垃圾填埋场,存在问题无抑尘措施,运输车辆不密闭,扬尘污染严重;填埋场东侧一堆场,煤堆未覆盖,防风抑尘网已基本全部损坏;338省道中煤集团门口东侧堆积大面积渣土、石灰等物料,扬尘污染严重;二十里铺街道葛亭煤矿周边道路煤尘严重;二十里铺街道江庙村日兰高速南250米处一沙场,无扬尘防护措施,扬尘严重;二十里铺街道济宁鸿久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南面的煤矸石山覆盖不完全,雾炮设施未使用,矸石山下面的粉碎混料区未封闭,机械操作过程中扬尘严重。

(二)济宁经开区

1、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马集镇机场路施工工地、机场路与省道338交口东侧路南徐庄村拆迁施工工地、338省道与嘉新路交口南500米路东河道景观施工工地未按导则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存在现场无抑尘措施、堆料未有效覆盖等问题。

2、其它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马集镇小店子村石雕加工厂清理过程中石粉扬尘污染严重;疃里镇国税局对面预制件厂,物料随处堆放,现场有生产痕迹,破碎工艺无任何抑尘设施;

(三)济宁高新区

1、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王回庄南区围墙内道路垃圾、鸿广路施工工地、昌乐二中北门和南墙外两处、森泰御城上院北侧道路施工工地等施工现场未按导则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存在施工现场保洁不到位,未有效覆盖,进出道路未硬化,污泥水直接外排等突出问题。

2、其它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群英路辰欣药业南侧大量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裸露无序堆放,未有效覆盖,扬尘污染严重;鲁抗制剂工业园区内,围挡损坏严重,大量渣土裸露未覆盖,地面积尘严重,洗车台未利用,扬尘污染严重。

(四)太白湖新区

1、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石桥镇小荷花路段扩修施工工程、石桥镇接石线后石桥村路两侧施工工程、济宁学院附小附中施工工程等施工现场未按导则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存在施工现场保洁不到位,土堆砂石露天堆存扬尘严重、密闭网破损严重等突出问题。

2、煤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济三煤矿煤场未按导则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存在煤堆覆盖不完全,河道大量堆积煤泥等突出问题。

(五)兖州区

1、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富居家居城环岛南道路施工工地、薛庙3、4、5号楼施工工地等施工现场未按导则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存在施工现场保洁不到位,无围挡,无抑尘措施,洗车台未使用等突出问题。

2、其它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兴隆庄镇纵达物流有限公司门前路面积尘严重;颜店镇兖颜路北,奥伟砼业有限公司门前道路积尘严重,无洗车台。

希望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