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济宁公交“小人物”增添城市文明风景

2017年05月25日17: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崔保廷

济宁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崔保廷)作为“城市名片”的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也是老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小小车厢内大情小事每天都在上演,最近在济宁公交车内发生了几件暖心小事。

倪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以表感谢。

3路公交车驾驶员黄金:看到独行的孩子多问一句

记者采访黄金时,还有不到十分钟他驾驶的3路的公交车就要发动。提起自己帮助5岁女童一事,黄金有些不好意思的告诉记者,这就是一句话的事。

“我当时正在开车行驶至火车站南桥洞,看到一个小姑娘独自在非机动车道上走,车多很危险,也没有大人跟随,我就顺口问了一句,没想到小姑娘真的走丢了,我就让她上了车。”黄金说。

上车后,黄金一面安抚小姑娘让她回忆家长的电话另一面又帮助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最后在警察的帮助下小姑娘回了家。提起当时的事情的黄金不停地告诉记者路上看到独自行走的孩子不放心,仅是多问一句话的事。

失主将锦旗送到驾驶员手中

失主领取物品

101路、4路、7路、9路驾驶员:物归原主只是举手之劳

3月底,101路公交车驾驶员庞元元在车内座位上发现一个钱包,她及时交给站务员并一起查看钱包内物品寻找失主联系信息。由于想到失主会比较着急,庞元元想通过钱包中的物品找到失主。通过仔细查找,庞元元在钱包中发现一张电话缴费单,并通过上面的电话号码与失主取得了联系。物品失而复得的高先生对驾驶员的拾金不昧很是感动,专门制作锦旗送到101站点驾驶员手中,感谢驾驶员这种高尚的品德精神。

无独有偶,5月19日,4路公交车司机刘宁捡到手提包一个,内有现金436元,银行卡和各种证件若干。同一天,7路公交车司机冯振车发现钱包一个,内有现金412元,身份证一张和银行卡一张。5月20日、4路公交车司机聂玉宏捡到包一个,内有真皮腰带一根(价值1000余元),保健床单一件(价值1800余元)。5月21日,9路公交车司机孙萍发现黑色钱包一个,内有现金1436元,身份证、银行卡和驾驶证件若干。以上丢失物品均在驾驶员的帮助下物归原主,获得市民的点赞。

据统计,今年年初到现在,公司涌现好人好事共计305起,拾到现金2万余元,手机等贵重物品价值5万余元。当失主将一面面承载感谢之意的锦旗送到车队时,驾驶员轻描淡写的告诉记者,这种事情经常发生,物归原主只是自己的举手之劳。

小窗口折射出大文明

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文明新风吹拂着济宁人。一句温暖的话、一件细小的事,大家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丰富着文明城市的深刻内涵。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工具,也是城市的流动舞台,人们在公交车上的一举一动,都是对城市形象的诠释。“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相信只要能坚持做好每一个文明举动,这个城市就会因此而更加美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