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兖州粗心妈妈将一岁幼童反锁车内40多分钟

2017年05月23日10:55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盖鸣霆 通讯员 朱磊

  近日,兖州区一位年轻妈妈下车时不小心把车钥匙遗落在车上,车门自动落锁,结果把自己一岁的幼童反锁在车内。紧急时刻,幸好两位执勤的辅警及时出手成功帮助幼童脱险。

  近日,兖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杨勇、李飞在九州广场附近执行任务时,一名热心市民突然找到他们,说在某商店门口,一名幼童被困在车内。接到这一情况后,两人立即赶到现场。到现场后,辅警看到一个一岁左右的小孩被困在一辆车里,孩子的妈妈站在车边焦急万分。据孩子妈妈透露,当时她停下车时把车钥匙和包放在后座,把门关上之后想再去抱起爬到驾驶座的孩子,但不料车门关上后就立即上锁了。“我们发现孩子的时候,孩子已经被困车内半个小时了。随着太阳暴晒,车内温度急剧升高,被困幼童已经出现出汗、呕吐、嘴唇发紫等症状。看情况比较紧急,和这位妈妈商议是否采取破窗救人。她说已经去找人拿备用钥匙,现在正在回来的途中。考虑到阳光照射会使车内温度持续升高,我们又试着把车往阴凉的地方推一推,但由于手刹拉得太紧没有成功。”采访中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为争取时间,两名辅警决定,一人留下照看孩子,一人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这位妈妈前去取钥匙。仅用了十几分钟,辅警杨勇便载着这位妈妈带着备用钥匙赶回了现场,顺利将被困40多分钟的幼童救出,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在日常出行时一定当心,杜绝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以免发生意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