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庄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打造创城示范亮点

2017年05月22日1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张湛铄 任城台 黄晓东)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也是难点。任城区仙营街道秦庄农贸市场通过开展升级改造、文明劝导、整治顽疾等举措,市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我市农贸市场创城工作中的示范亮点。

昔日的秦庄农贸市场可以说是“脏乱差”的代名词。如今,走进秦庄农贸市场,随处可见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其他公益宣传标语,生鲜、活禽、水产等区域划分明确,摊位、墙壁、地面干净整洁,前来买菜的市民秩序井然。

秦庄农贸市场现有200余户经营商户,经营种类涵盖上千个品种,服务周边5万多名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作为市创城办与市工商局精心打造的示范点,任城区政府和秦庄市场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彻底改变了市场设施老旧、秩序混乱、卫生环境差的面貌。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市场环境秩序、经营者诚信意识、消费者文明意识等市场软环境的建设对管理单位来说是一个大考验。秦庄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对照文明创建标准任务,在主要出入口、人行通道等人员来往密集的区域,大量张贴、悬挂文明标语,做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同时,市场还安排了15名保洁人员,不间断对市场卫生进行清理,安排了10名文明劝导员,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针对占道经营、车辆停放无序等顽疾,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任城区仙营街道秦庄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经理 汪丽: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秦庄农贸市场始终坚持“三分建设 七分管理”的管理理念,开展了五星商户评比活动,让我们所有的商户都增强了文明意识,都可以做到从我做起,我们有信心和所有商户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