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首届写生艺术节开幕 打造湖上绝美艺术盛宴

2017年05月22日10: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正磊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正磊)“一湖一日月,一岛一花洲”。近日,“2017首届微山湖写生艺术节”在微山湖、微山县微山岛镇隆重开幕。在这湖光潋滟的孟夏之初,微山岛以其特有的魅力和热情迎来了满座宾朋,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授和艺术家们陆续踏上这座“度假绿岛”,共同打造盛大绝美的艺术盛宴。

开幕式上,微山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融入到美丽乡村和旅游发展中,激发出大家的创作激情,创造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写生基地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分别致辞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写生基地的优质资源,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从这里走出去,走向中国,走向世界!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微山岛写生基地。码头、湖岸边、草丛中,随处都能看到凝神创作的身影,他们聚精会神,笔下生风,成为岛上一道靓丽醉人的文化风景。

微山岛是山东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被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命名为“天人合一家园”,并入选“中华100大生态亲水美景”口碑金榜榜首。近年来,为打造文化旅游,微山岛积极与省内及全国多所高校美术院系合作,定期组织学生来岛写生。同时,建设微山岛写生基地、殷利园写生基地等多个写生基地,成为鲁南地区著名的“写生小镇”和艺术院校学子向往的写生圣地。

5月21日 韩庄二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我县以及枣庄、台儿庄地区书画人士30余人现场为学生展示书画艺术,并对我国传统书画艺术发展、技法特点进行详细讲解,学生们现场感受传统书画的艺术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传统书画的兴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