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 300余名志愿者定点管理

2017年05月22日10:27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李姣

被规范停放的车辆

  非机动车管理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近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按照规范有序、各行其道、朝向一致、文明停车的要求,采取物防、人防等多种措施,规范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5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市第十五中学,校门前整齐有序地划分了近700平方米的停车区域,设置了120米护栏,能够容纳车辆1500余辆。为了让学生能够有序的停放车辆,每天都有执法人员与学校老师一起规范学生停车。“现在规划好了车位,比以前整齐有序多了,还空出了人行道,这样学生放学回家有了安全保障。”学校老师告诉记者,以前设置的停车区位于人行道上,虽然避开了盲道,但还是占据了大半道路,学生放学只能走非机动车道,现在不仅能够规范车辆停放,还能人车分流。

  截至目前,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市直管区域共建设护栏12039米,施划停车线24136米,停放区喷绿8797.3平方米,设置非机动车停车桩208米,设立阻车桩1441个,建立停车区3503平方米,新建非机动车停车场25处。其中,在道路宽敞、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地区,为防止流动摊贩乱穿乱停安装了隔离栏。在门面店铺集中,设置护栏阻力大的区域和人行道偏窄处设置停车桩。在路沿石低平、机动车乱停区域,限制机动车乱停,但不限制非机动车停放的区域设置阻车桩。在空闲面积较大、非机动车停放集中区域则直接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

  此外,为更好的管理停车区秩序,市城市管理局采取市场化管理,招聘非机动车协理员集中培训,统一着装,采取定路段、定标准、定时间、定责任、定考核、定奖惩的方式加强非机动车管理。目前,支队已招收非机动车管理人员80人,招募城市管理志愿者300余人,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所有路段都责任到人。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非机动车的创新管理,发挥网格化社会化管理优势,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交通秩序环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