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儿童 惠泽儿童康复中心举行爱心传递活动

2017年05月22日10: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春去夏来,在花木葱茏的时节,我们迎来了2017年全国助残日。为庆祝这非凡的节日,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于5月19日举行了隆重的爱心传递活动,其主题是“关爱残疾儿童,让爱洒满人间”。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彦明和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市民管局、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宣传处和关工委、市劳模协会、市青少年宫、市关工委才艺辅导团、星海少儿合唱团、济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高新区柳行街道办事处党委和关工委等市级领导和部门、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山东嘉合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龙水,及部分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和惠泽儿童康复中心师生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在浓浓的大爱氛围中举行,当康复中心主任刘惠介绍了中心情况、孩子家长进行了催人泪下的发言、孩子们表演了像正常孩子一样的文艺节目、歌唱家李萍演唱了歌曲《报答》、歌唱家王三妮义演了《我爱中国》、市领导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之后,整个爱心传递活动高潮迭起、令人感佩。

在爱心传递中,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山东嘉合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龙水、济宁市音乐家协会电子琴专业委员会主任付士珠,向康复中的听障儿童表达了深情厚意,捐献了善款或物品。济宁市关工委所属的惠泽康复中心关工委成立并揭牌,新成立的济宁市“惠泽小凤凰艺术团”同时揭牌,市妇联领导为企业在惠泽创办的“贫困母亲创业基地”授牌,市扶贫办领导为“扶贫助残基地”揭牌,济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在惠泽建立的“少儿心理咨询基地”也同时揭牌。爱心传递中,被惠泽儿童康复中心聘请的“爱心大使”王勇、董龙水先生接受了“爱心大使荣誉杯”和锦旗,山东华灿影视文化传媒、歌唱家王三妮接受了锦旗。

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之所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对他们称赞有加,是因为中心创办12年来,已经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培育孩子近千人,使原本听不见也不会说话的孩子,不仅能听会说,而且毕业后进入了正常幼儿园和小学就读,有的已初中毕业。中心主任刘惠不仅是全国知名的聋儿语训康复专家,而且是获得全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的先进典型。十几年来,刘惠带领康复中心的教职工,为培育聋儿付出了青春和大量心血与汗水,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这次爱心传递活动,既是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表达对弱势群体无限关爱的活动,又是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关心的具体体现。活动中许多与会人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表达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人们希望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为残疾聋儿康复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