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滚”出大财富 第六届看庄土豆文化节开幕(图)

2017年05月21日1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佳眉 王琳琳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佳眉 王琳琳)五月的邹城看庄春和景明,生机盎然,5月20日,“邹城农商银行”杯第六届看庄土豆文化节在杜家村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土豆文化节精心设计了文艺表演、土豆卡通形象颁奖、挖土豆对抗赛、土豆美食大赛以及支付宝AR红包寻宝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市内外近万名游客来到看庄,尽享田园生活的乐趣。让游客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切身体验田园文化的魅力底蕴。

看庄土豆于2009年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2013年“看庄土豆”注册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年来,邹城市看庄镇大力发展土豆种植,通过培养农户种植积极性,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和复种指数,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目前全镇土豆种植面积达3.5万亩。其中春季土豆2.5万亩,秋季土豆1万亩,每年可产土豆10.5万吨;与此同时,该镇引进了“山东万恒果蔬有限公司”和“山东金薯王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成立了10多个土豆专业协会和合作社,通过合作社提供农资和技术服务,并由合作社负责回收土豆,逐渐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年销售量达4万吨,年销售额达7600万余元;为了进一步加大对看庄土豆的推介推广,自2012年起,看庄镇成功举办了5届土豆文化节,并通过网络宣传等方式,提升看庄土豆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昔日的小土豆如今为看庄农民“滚”出了大财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