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华:建立长效化常态化机制 打好创城攻坚冲刺仗

2017年05月20日10:20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宋仪凯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艺华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推动创城管理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坚决打好创城攻坚冲刺仗。

  医院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行业和力量。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做好创城工作,自主开发设计了“文明服务缺陷管理”意见征询服务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方便快捷地对医院的服务进行评价。王艺华走进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医院门诊量、便民门诊、无障碍设施建设、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观摩了“文明服务缺陷管理”意见征询服务系统操作演示,对医院积极投入创城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医院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加舒适、便捷的医疗环境。

  市运公司宿舍是一个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小区旧貌换新颜,环境卫生、小区秩序等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王艺华走进小区,详细查看小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与小区负责人、居民交谈,了解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看法和创城给小区居民带来的新变化。他说,创城是一项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是创城的重点和难点,要认真听取居民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凝聚起创城的强大合力。

  济宁火车站是我市的重要交通枢纽。王艺华走进候车大厅和站台,详细了解列车运行班次、日发送旅客数等情况,对车站加强客运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济宁火车站客流量大、人员往来多,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注重细节文明,提升服务质量,让火车站成为旅客的温馨驿站。要进一步加大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向八方旅客展示孔孟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王艺华指出,近一段时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道路交通、环卫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市容环境进一步改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了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胆略和勇气,坚决打好这场创城攻坚冲刺仗。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建立台账,按照“抓实、抓细、抓紧、抓严”的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务必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认真开展自查评议活动,构建起日常检查、新闻媒体曝光、市民群众监督评议、第三方模拟测评相结合的整体联动机制,让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推动创城管理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参加调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