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深圳文博会】济宁展区扮靓一带一路展厅

2017年05月14日11: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冯斌 曲阜台 田蕾)5月13日是深圳文博会的第一个公众开放日,济宁展区迎来观展客流高峰,日接待客商突破一万人次,一批带有地方传统文化的文创商品,成为一带一路展馆客商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俄罗斯客商伊万列夫:“我们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尤其是像这种有当地文化记忆的艺术品,非常好!也非常难得,非常棒!”

刚接待完俄罗斯友人,又和广州客商谈起合作,盛利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文博会,他把泥塑、剪纸等10多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带到了现场,今天一开馆猛增的客人和媒体记者,让他和同事都有点应接不暇。

济宁市宣阜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盛利:“我们得到了很多参展商和媒体的关注,这是我们没想到的,通过这些关注也得到我们企业做文化企业的信心,坚定了我们要把儒家文化、把运河文化、走出去融合到我们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来。”

济宁展区的火爆场面吸引了各媒体的广泛关注,一上午时间,就有17家媒体的记者前来采访。媒体们关注的焦点不止是济宁特色文化商品,展区的独特设计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济宁展区的设计灵感取自“运河文化”,寓意济宁文明的源远流长。

深圳文博会济宁展区设计师、济宁灵动传媒设计总监唐志彤:“展区的设计我们突出的是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文化风采,能够更好地让外国友人直观地体验到我们的文化魅力,从而促使我们的孔孟思想文化能够更好地走出去。”

本次文博会上,我省共有三个地市受邀参展,其中我市已连续两届参展,展区面积也由上届的35平米增加到105平米。我市19家文化产业企业在“一带一路”馆参展,进一步提升我市在一带一路国家的知名度,推动本土文化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济宁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伟:“在国家级的平台上,我们能够学到国内外顶尖的文化企业发展经验,也学习到各地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对于我们济宁文化产业的发展能够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我们本土企业发展水平和档次,同时也通过这个平台展示了我们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在文化济宁发展方面取得的一些努力和成绩。”(《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