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别让孝心只停在朋友圈

2017年05月13日09: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  王莹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很多人已经为感恩母亲做好了过节准备。鲜花、餐宴、礼物不必多说,基本是每年母亲节的标配,但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的另一个现象,即朋友圈里近乎刷屏式的秀孝心、晒祝福。

  借用网友的一句话:什么地方的儿女最孝顺?答案是:朋友圈。相信几乎所有人对此都深有体会。在母亲节当天,从早晨到晚上,微信朋友圈里尽是各种对母亲示爱的祝福,有文字、有图片,也有视频等等,花样百出,令人目不暇接。其实不光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等传统孝老、敬老的节日都成为朋友圈一景。

  对此,网上有不同声音。在知乎平台上,“如何看待母亲节在朋友圈秀孝心这一现象?”的提问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经过梳理发现,虽然晒礼物、送祝福被不少网友接受,但更多的人则认为对于父母的孝敬、感恩和祝福,没必要发到朋友圈里,“给妈妈的礼物也许直接送到她手里就很好,感激的话直接说给她听或者打电话会更直抒情意,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给她单发条微信短信也很好啊。”更何况很多年轻人的朋友圈对父母其实是屏蔽的,理由是“碍于父母对自己生活的过度关注”,因此不论多么浓烈、高调的表白,父母其实并不能看到。

  不吝于在社交场合表达对父母的爱也未尝不可,只是不要把朴实真挚的感情变成精心包装的炫耀。正如一些网友建议的,在母亲节里,就不要再抱着手机了,好好陪在父母身边,跟他们聊聊天、吃顿饭,享受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的确,一家人在一起比在朋友圈里发任何都更令人幸福,也令人安心。自然,也才真正能让父母开心、快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